发展公益事业对企业的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19-05-20 发布人:极益

  一家企业不仅仅是要最求商业效益,利润。当初具规模时,也要参与到社会公益,社会责任。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包括积极参与人道主义救援和灾民救济活动,最重要的还是以公益慈善为追求目标。企业社会责任是大企业应该去承担的,义不容辞的。那公益事业对于企业有什么重要意义呢?
  
  应当说,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既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长期发展的需要。企业要成为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者,首先应利用自身的资源和技术优势,根据企业产品结构和经营特点,制定系统完善的企业公益战略。同时,树立正确的公益观,热心参与社会公益及捐赠活动,坚持崇德向善的济世情怀,用责任和公益来反哺社会,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公益环境。事实证明,那些注重履行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树立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在社会和公众心目中,其品牌价值和企业形象更加鲜明亮丽,更受到消费者青睐。
  
  结合慈善与责任概念,我们可知慈善应属于人的主观责任的范畴,它是主体意识到的自愿性社会化责任。慈善与责任都是主观自愿与客观要求的统一。慈善蕴涵了对社会对他人所应承担的责任,不过这种慈善责任,是自发生成的责任,是出于对生活、对社会、对未来充满美好愿望,是关于主观意识的道德修养,并最终通过外在的行为得以表现出来。企业慈善,企业社会责任,指企业作为行为主体,通过提供有形的财物或无形的劳务等多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做出贡献,实现社会价值。
  
  让公益理念企业社会责任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开启社会公益事业“向善之门”,还能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把通过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的正能量转化为企业的深厚资源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