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的日常工作都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9-05-23 发布人:极益

  残联的全称叫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是国家成立以及认可的残疾人自身所代表的组织。这是中国各类残疾人代表和残疾人工作者成立的全国性残疾人事业团体。残联的成立为残疾人的生活,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保障,尤其是在就业方面,那么残联平时的日产工作都有哪些? 为残疾人做了什么保障性的服务呢?
  
  首先,来看看残联都做了什么工作? 为了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必须爱护和了解残疾人朋友。要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并且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并且为残疾人做心理疏导,恢复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开展各项残疾人工作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用品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和条件,扶持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在法律方面,要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和计划,调查掌握残疾人状况,向政府提出决策建议,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管理。
  
  就业指导方面,需要来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制定残疾人劳动就业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残疾人分散按比例就业工作,指导监督和宏观管理残疾人福利企业,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监督实施残疾人社会福利企业生产的扶持保护政策。协助有关部门制定组织实施残疾人教育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制定残疾人扶贫计划;组织实施残疾人专项扶贫工作。开展群众工作部负责残疾人的扶贫帮困、来信来访、法律援助及各残疾人协会等工作。康复医疗部负责残疾人康复医疗,康复训练、残疾人用品用具供应服务及办理康复医疗帮困补助等工作。尤其是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负责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教育等工作。企业也要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