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就业有待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9 发布人:憨福儿公益

  自闭症患者的就业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话题,由于自身疾病的困扰,他们自离开学校以后就难以找到适合的工作,很多人都宅在家中。但是这样的情况却加剧了病情的发展,面对这样的情况,政府和企业同时伸出援助之手,力求帮助这些自闭症患者找到就业的方向。

  第一、社会关爱

  现在社会各界人士同时向自闭症就业伸出了援助之手,主要有就业协会,志愿者协会等,主要针对这类人群,希望他们能够在集体的生活中,能够不断的改善自身身体状况,同时开发心智的成长。很多的企业结合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在各自所在的领域的优势,安排自闭症患者入职。并且定期为他们定制和购买画作,开发一些新的,衍生作品,提供艺术教学和支持,这让身患自闭症的患者能够自食其力的劳动,让社会看到他们的存在的价值。

  第二、专业辅导

  针对自闭症患者到病情,社会各界人士已经伸出了援助之手,包括一些志愿者,尤其是政府在这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培训专业的辅导员,进行自闭症患者的沟通交流。定期组织集体活动,协助他们与周边的人进行沟通。做康复训练,工作场所培训,力求设定特定的工作环境,满足自闭症就业的需求。根据目前这样的专业辅导,虽然自闭症就业的人数,有待增加。但是足以看出社会群体,对于自闭症就业的重视程度。

  自闭症患者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莫大的打击。由于他们自身的特殊性,离开学校以后无处可去,很少有单位愿意接纳他们,并且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的身心和情绪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使整个家庭陷入了苦不堪言的境地。在这样的情况下,自闭症就业已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希望在未来的社会发展中,民生问题得到重视,自闭症就业不断提高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