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就业的优势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0-05 发布人:憨福儿公益

  在以前,大众对于残疾人会带有一定的异样眼光,让这个特殊群体在社会中处于弱势的地位。无论是残疾人就业还是残疾人生活等诸多方面都会受到一定的不公待遇,让起对社会产生了一定的排斥。随着时代的发展,残疾人就业政府极力支持,给到很多政策上面的优惠。那么,残疾人就业有哪些优势呢?

  1、企业能够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的政策

  为了能够提高残疾人就业率,政府对于雇佣残疾人的企业给予了一定的优惠政策。如果企业按照要求残疾人员工占在职员工比例不低于25%,同时签订了一年的有效劳动合同,以及缴纳五险一金。地方税务机关会将安置每位残疾人的增值税进行退还,给企业带来一定的税务便利。

  2、政府给予企业一定的补贴

  企业雇佣残疾人数达到一定的标准,同时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在合同期限内政府会给到企业每人3000元/月的岗位补贴。如果存在续约的情况,企业还能获得6000元/月/人的政策。也就是说,企业雇佣残疾人可以有效的降低每一位员工的成本支出,对于企业来说百利而不一害的存在。

  3、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

  政府对于雇佣残疾人的企业会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是其中一项。要求企业与残疾人员工签署劳动合同,同时缴纳五险一金。在企业所得税计算的时候,可以按照100%支付给残疾人员工工资费用去扣除,减少企业的成本,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残疾人就业对于企业来说具有上述的优势,可以享受到政府给予的增值税即征即退的政策、政府给到的岗位补贴以及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的优惠,相对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