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就业的形式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0-06 发布人:憨福儿公益

  自闭症也就是孤独症,表现出程度不同的人际交往和语言发育障碍,本来就业的竞争就激烈,这群有自闭症的人,想要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实现自食其力,有很多的障碍。自闭症就业的时候需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来选择工作,那么具体的形式有哪些呢?

  一、支持性就业

  一般情况下,是针对患有自闭症的人,也可以是患有重度残障的人。有了一定的支持,这些人就可以和普通人从事一样稳定的工作,同样享受到晋升和优厚的待遇。

  二、定制就业

  定制就业其实是支持行就业衍生的,它所提供的帮助会更加的个性化和专业化,甚至还可以根据自闭症患者的能力、需求和兴趣来给他们创造出更加适合他们的工作。

  三、创业支持

  创业支持是自闭症就业的一种方式,参加的人要提供可以支持家庭成员、服务和社区的人员,而且最少要一个人可以很好的运营企业,经验要丰富。该模式提供更多的机会,还可以让家人一起参加,但是要很多的资金。

  四、日间训练

  该形式要借住社区,可以给自闭症患者提供日常的培训,比如:洗衣服、做饭和打扫卫生和最基本的社交和教育等方面的培训,多参加日间训练,这个过程非常漫长,要一直训练到就业的时候。

  五、庇佑性就业

  主要针对自己可以劳动的,而且患有重度残疾的人,该就业方式具有过渡性、保护性和间歇性。有强烈的就业愿望,但是就业的能力不够,没有办法纳入市场所约定的残疾人里,能够实现恰当的劳动服务方式。

  上面列举的就是自闭症就业的形式,自闭症患者根据自身的条件不同,可以采用恰当的方式,更多的帮助自闭症人实现就业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