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残疾人就业有什么具体措施?
发布时间:2018-10-07 发布人:憨福儿公益

  因为某些事情,使得自己残疾,无法和正常人一样上班、走路、生活,这时,当自己变成残疾人时,有的时候,一样可以过着和正常人相同的生活。想要生活,就业是很重要的。那残疾人就业如何能够得到保证?具体都需要采取什么措施?

  一、国家已对集中使用残疾人的用人单位,都给予税收上的优惠,在生产、经营、技术、资金等方面都会给予企业一定支持。如是县级以上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需确定一下残疾人生产、产品和项目的经营,会优先来安排一些集中都来使用的残疾人用人单位的生产或经营,也会依据一些残疾人士的用人单位在生产特点上,来确定产品,并进行生产。

  二、对于残疾人就业的保障金,最需被纳入到财政的预算当中,专门用于残疾人的职业培训、提供就业服务与就业方面的援助,无论是什么样的组织或个人都不能来贪污、挪用、截留,甚至是私分。

  三、作为地方的各级政府需要从多方面来筹资金的,甚至还需要组织或扶持农村的残疾人士,做种植业、养殖业、手工业等一些生产劳动。相关部门对一些做农业生产劳动的农村残疾人士,就生产服务、技术指导、农副产品的收购等等方面,都需给予一定帮助的。对于残疾人就业的问题,本就需要获得地方政府的支持,才能对一些身体存在残疾的人得到一个很好的就业机会。

  面对残疾人就业的话,这群社会的弱势群体是需要得到大家与政府的保护与扶持。如此以来,在就业过程中,许多事情都需要在就业以前,就解决好的,以保证残疾人士即便身体残疾,一样会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