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就业的过度方式
发布时间:2018-10-11 发布人:憨福儿公益

  自闭症患者通过后天的培训,是能够达到与正常人一样的工作能力,虽然他们在与人交流方面会有一定的问题存在。对于自闭症患者来说,就业也是其面临的一个巨大考验。自闭症就业,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环境,让其才能得到发挥与施展。这就需要自闭症在正式就业前,需要做的一个就业过度方式。具体的方式如下:

  1、选择适合自己能力与优势的工作岗位

  对于自闭症患者来说,他们对于喜欢做的事情会更有热情,同时在这样的岗位中待的时间会更加的长久。如果是不喜欢的工作,他们的排斥表现方式会非常的明显,同时会诱发他们发生不良的行为。在正式面临自闭症就业的时候,选择合适的工作环境与岗位非常的重要,这个是其过度的一个方式之一。

  2、累积工作经验

  同我们正常人一样,在准备工作之前,可以先去一些机构去学习累积工作经验。通过这些工作机会,能够让这些自闭症患者有更好的环境适应能力,让他们能够学习如何与陌生人进行接触与交流。等他们累积了足够的经验以后,在去选择正式就业的岗位,会对其有较大的帮助与作用。

  3、参加专业培训课

  自闭症患者大多数会有某些方面的特长,也就是我们所谓的天赋。在就业之前,让他们去参加一些专业的培训课,能够有利于他们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同时可以把特长转化为工作技能。这样在其寻找工作的时候,会更具优势。

  自闭症就业要比我们正常人就业要难一些,他们要适应新的环境,克服与陌生人之间的交流等等。需要在就业之前,让他们有一个就业过度方式来协助他们。这样,正式进入社会就业的时候,能够更加的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