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人士也是社会的人力资源
发布时间:2018-10-16 发布人:憨福儿公益

  目前社会中的很多企业都在积极的推动着支持性就业,也就是说尝试着雇佣一些残障人士,并且探索出企业的用人模式,但是就目前的企业来说的话,其实跟相应的企业文化氛围以及企业的种类有很大的关系,目前国家政策的推动,企业领导人社会责任的意识在不断的提高,也就是说未来几年雇佣残障人士方面国内的企业将会有很大的进展。

  现在国内的一些企业已经针对了心智障碍患者的支持性就业问题,给他们设计了合理的工作岗位,比如说肢体残疾的障碍,员工可以从事印刷和后勤岗位,如果说听力障碍有障碍的话,那么就会安排班用以及后勤岗位,智力障碍的话那就是后勤和库房的岗位,也就是说他们除了设计合理的工作岗位,工资也对于他们的知识培养也有一定的贡献。

  其实就目前来说,雇佣残障人士是一种传统,也应该是一种全球性的用人战略,也就是说开始雇用残障人士在主要安排的工作岗位有后勤组装等岗位,同时应该有相应的手语翻译,对于工作的图书馆也应该雇用残障人士,也就是说残障人士开发等等相应的方面都应该有进行独特式。

  这对于目前的知识适应就业来说的话,主要是心智障碍者,应该改变的是他们自身的观念,也就是说周围人对待他们的看法以及他们对自身的看法,也就是说我们在帮助普通人就业的同时,更应该雇佣的是一些残疾人,我们不用担心他们的产品质量,我们就帮企业建立车间做培训,并且再把员工输送给他们,也就是说对于残障人士的培训,我们也希望大家明白的是他们也是跟我们一样的人,并且也有自己的价值,残障人士不用一直依赖他人,他们也可以帮助别人,支持自己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