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人群在社会中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8-10-22 发布人:憨福儿公益

  自闭症,一个比较敏感的名词,自闭症就业也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自闭症,其实不是单纯的心理问题,他也包括了一定的病例特征,都是属于这个范畴,自闭症虽然是可以痊愈的,但是那些还在治疗中的或者这辈子可能就这个状态的人而言,难道这一生就要这么过吗?其实也不一定,能治愈好是最好,不能治愈,也不能把他一辈子拘在身边,不让他接触社会,只要医生证明患者的自闭症特性没有社会危害性,就可以按照自闭症的不同表现选择适合他的工作:

  1、在音乐、数学方面能力不错的

  图书管理员、出版社校稿编辑、理货员、文书管理、统计员这些岗位都适合口语能力弱的自闭症患者,以上工作也是适合的

  2、在视觉方面能力不错的

  电脑程序设计、制图员、网页设计、手工艺品设计、家电维修、杂志排版员等一些静态的工作比较适合。而那些需要跟人交流的,或者说工作场所比较吵闹的岗位,则不太适合自闭症患者。

  自闭症患者其实有时候跟小孩子很像,需要我们在平时的时候多关注,并在适当的时机与其交流、沟通,培养他们自己的兴趣爱好,凭借这个兴趣爱好,他们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其实自闭症就业从某些层面而言,比我们正常人能投入更多的专注力在他爱好的事业上,没有太多其他的烦恼或者顾虑。

  所以,如果有可能可以多建立和其他自闭症家长的联系与沟通,让社会更多专注了解自闭症,才能在长远上给自闭症患者一个接受他们的社会环境,那自闭症就业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