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的存在有哪些重要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8-12-05 发布人:憨福儿公益

  基金会主要有三类不同的活动领域,大家都知道基金会最主要的领域就是慈善,除了慈善之外还有其他的公益领域,包括艺术、文化、科学和教育等,除了以上两点,社会创新也是其中的一个。三个方面的关系是不断深入和层层递进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基金会具体的作用有哪些吧。

  一、对政府进行一定的补充

  政府有的时候会出现资源不足的现象,不可以满足社会的所有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基金会会面向社会全体进行募捐,把这些资金投入到社会的各个领域的项目,借助自身的资源来扩大公益服务的广度,从而对公共服务体系进行一定的补充。

  二、再分配

  基金会能够在以公平、效率为标准的分配社会资源后,再一次进行分配,让资源分配的结果更加的合理。它和一些项目和机构不同的是,它们都会借助国家政府拨款,而基金会资金最主要的来源是公益捐赠。借助这个运作模式,能够对社会的财富和资源进行再次分配。

  三、倡导价值

  基金会在展开各种活动的时候,会传播一定积极的价值观念,从而启发社会人员的进步和思考,倡导先进、高尚的价值理念,让人们从潜意识里形成更为高尚的价值观。

  四、在一定程度上起着改善环境的作用

  基金会会开展各种公益性的活动,不管是扶持弱势群体、开展教育事业还是保护环境,都有着可以改善环境的作用,从而促进社会发展更加和谐。

  以上介绍的就是基金会的作用,除了以上的四点之外,基金会还有很多的作用。在对促进社会发展、帮助弱势群体等方面起着不可代替的作用。作为一位合格的公民,虽说不能对社会作出太大的贡献,但是在潜意识里要形成乐于助人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