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残疾人就业的措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2-11 发布人:憨福儿公益

  残疾人使我们当今社会中的一份子,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也成为政府部门比较重要的解决民生方面主要问题。那么对于形形色色的残疾人来说,相关部门怎样做才会把这样的工作落到实处呢。

  第一、做好相关的调查

  要想做好残疾人就业这样的比较特殊的工作,我们首先要对残疾人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因为对于要就业的残疾人来说,要根据残疾的实际情况,来进行就业的安置。在有就是要做好残疾人求职登记调查以及失业调查,在这些调查的情况中,要真实的反映出残疾人的就业愿望,还有就是求职方面的需求,以确保残疾人就业的劳动权益和合法权益。

  第二、建立残疾人信息库

  这一但可以说非常的重要,很好的掌握残疾人的相关信息,一方面可以的将社会上的空岗信息和招聘信息及时的与信息库的残疾人相对应,及时的解决这些人求职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及时的把信息传递出去,充分地发挥信息库的作用,对残疾人就业进行快捷合理的搭配。

  第三、加强职业技能指导

  对于这一点,可以说是残疾人就业的基本保障,对于一个正常的人来说,要想顺利就业都要有一技之长,对于一个残疾人来说更是应该如此,社会上,要打理的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提高残疾人的职业技能水平,而且通过培训,还可以向社会上输出有着正确的就业观的残疾人。

  由此我们看出,要想更好的完成残疾人就业的工作,就需要工作者们深入到残疾人生活实际,掌握好第一手资料。只有这样,才会让残疾人就业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