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企业对社会责任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9-03-13 发布人:憨福儿公益

  社会的进步离不开企业的推动,企业的发展不仅推动着社会的进步,也更大程度上解决了国计民生问题,不仅解决了更多人的就业问题,也改善了更多人的生活质量,经济的发展,民族的进步,国际地位的提升……企业在现代社会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明显。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自然相应的有世界上最先进最完善的企业,一流的企业造就了发达的国家,因此一个企业在一个国家的地位是不容忽视的。特别表现在经济领域。

  自从我国自邓小平领导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企业如雨后春笋一般,破土而出一波接一波的层出不穷,因此也让我国的经济得到了空前的发展。改革开放几十年来人民群众的生活是越来越好,高楼大厦也是越来越多,我们现在有着世界上最先进的高铁系统,我们有自己北斗导航系统,我们有自己的太空站,有自主研制的航空母舰,各类先进武器,这些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都需要资金的支持,我国的企业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

  这些年来,大家埋头苦干发展经济,研究先进技术,的确让我们国家取得了让世界瞩目的成绩,于此同时,我们国家的也有相当突出的社会问题。比如环境问题,人们环保意识的薄弱,政府环保意识的薄弱,企业环保意识的薄弱,勿扰着我们的国家。因为发展经济人们变得不择手段,各类假冒伪劣违规制造层出不穷,毒奶粉事件,假烟假酒更是比比皆是。因为发展经济人们变得麻木不仁,这是缺乏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

  我们能不能在发展好经济的同时也能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守护住我们的良心道德底线?这就是看能不能企业能不能有一颗对社会责任的问题。而不是任意的破坏污染环境,任意的制造假冒伪劣草菅人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