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社会责任是企业健康发展的一个重点
发布时间:2019-04-04 发布人:憨福儿公益

  企业社会责任最为主要是有两个方面的体现:第一个是公司内部领导及员工之间需要营造的很好的氛围;第二个是要做到自愿、主动的承担其社会利益相关者以及在公司外部的一些环境义务。

  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背景下,企业的职能不仅是提供就业、创利、纳税,而且是维护市场秩序,支持社会弱势群体,参与社区发展,更好的为社会的进步起到促进的作用,此外还要注重环境和生态保护。

  也就是说企业一方面追求利润最大化的同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要树立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企业在得到了社会大环境的发展而提供的机会的时候,同时也要注意要以公益的行为回报社会,为社会做出贡献,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可以说这是一个公司在发展的时候一定要做到的事情。

  对企业而言,衡量竞争力的基本标准不仅限于成本、质量和服务,而且道德标准正成为保持企业竞争优势的重要因素。只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塑造和展示有利于社会发展和环境的积极形象,公司才能够拥有更为强劲的竞争力。

  新形势要求企业在管理战略上做出相应的改变,要从更广泛的公共利益和社会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主动接受社会大众对自己的监督。

  加强企业社会责任是公司国际化的重要措施,企业需要做的是要积极参与全球生产的时候,还要遵守国际标准和全球协议,这是不可避免的。近年来,国际社会责任体系的认证越来越受到重视,它将道德宣传转化为国际标准,引导企业认识和履行社会责任,体现了对“人”作为社会发展主体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