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点赞,和ME一起做公益
发布时间:2021-01-04 发布人:憨福儿公益


 

孤独症群体需要全生命周期的干预,我国在大龄孤独症的政策支持和康复教育服务机构层面出现断层,导致大龄孤独症干预体系不健全。

1.jpg

“憨康计划,冬奥有ME”公益项目以张家口市县乡大龄孤独症为受益对象,在工厂和居家环境下提供系统的职业康复和自主生活训练,弥补县乡大龄孤独症职业康复教育空白现状。

【尴尬的人生阶段】

 “养老院嫌他小,孤儿院嫌他大,放精神病院孩子害怕。电影《海洋天堂》里这句无奈的话,道出了大龄孤独症家长的终极难题——孩子长大了,却无处可去,无事可做,长期待在家里,孩子的各方面能力都会加速退化。我国孤独症群体超过1000万,其中14岁以上约800万人。单纯一个家庭环境给不了大龄孤独症孩子成长所需要的多维度社会支持。

2.jpg

【职业康复 专业助力】

孤独症群体需要全生命周期的干预,我国在在大龄孤独症的政策支持和康复教育服务机构层面出现断层,导致大龄孤独症干预体系不健全。“憨康计划,冬奥有ME”公益项目以张家口市县乡大龄孤独症为受益对象,在工厂和居家环境下提供系统的职业康复和自主生活训练,弥补县乡地区大龄孤独症职业康复教育空白现状。项目将为受助对象提供多工种工作技能训练。

3.jpg

(烘焙职业技能训练)

4.jpg

(咖啡制作职业技能训练)

5.jpg

(彩绘产品包装职业技能训练)

辅导员会结合每位受助对象的特点,提供个别化教育,训练过程有要求、有鼓励、有同辈小伙伴的友谊、有合理便利的劳动环境,在这种包容、友爱的生态支持系统下,帮助受助对象通过职业康复训练实现个人健康成长。

【自主生活 乐活成长】

想成为一个社会人,就不能过封闭的日子。想要孤独症孩子独立自主生活,家长就不能永远帮孩子安排和代办他的生活。

6.jpg

(在超市为散装蔬菜称重)

“憨康计划,冬奥有ME”公益项目还将帮助大龄孤独症开展自主生活训练。从居家生活、社区生活、健康安全、人际互动等多层面开展针对性训练。在训练和劳动中实现个体的自我发展,获得生命的尊严感和价值感,这是促进大龄孤独症孩子持续成长的内在动力。

7.jpg

(学做葱花饼,正在练习擀面皮)

【为爱点赞 和ME一起做公益】

2021,和ME一起做公益。为"憨康计划,冬奥有ME"公益项目爱心点赞吧!

点击下图--长按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点击左下角为爱点赞。欢迎转发朋友圈,邀请大家一起做公益,才是真正的凡尔赛!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