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怎么做公益捐赠?
发布时间:2019-05-31 发布人:极益

  ‍一家企业发展到比较成熟的阶段,就不仅仅以营利为目的了。更重要的是要向社会发出自己的声音,突出自己的企业文化,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来。做公益捐赠是企业经常做的事情。既能够积极去参与社会中,向社会来传播正能量,又可以增加企业的知名度。那么企业都是怎么去做社会捐赠的呢?
  
  1、与现金关联
  
  现金捐赠:直接捐赠现金,这依然是现在企业捐赠的常态方式。这种方式直接、高效,能把资金更快速有效地对接到需求方。便于抵税计算。投资收益捐赠:企业许诺投资理财的一部分收益进行捐赠,把这些收入捐赠给慈善事业,既不会影响到企业正常的经营发展,又能满足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对等募捐和挑战募捐:这是公益机构联合企业常用的募捐策略。在某段时间内,若能募得一定数额的捐款,则会有企业提供一笔相等捐款,挑战募捐可以促进趣味性、参与感与紧迫性。
  
  2、与经营关联
  
  附捐模式:企业通过产品义卖进行捐赠,或者部分利润进行捐赠,这是公益与商业的结合,是“善因营销”所倡导的公益创新与商业运作的结合。
  
  3、与服务关联
  
  惠捐模式:捐赠人只要关注或者传播了公益项目,将获得企业提供的服务或者优惠券奖励,惠捐也是一种创新捐赠模式,实现商家、捐款人、受助人、公益组织的价值闭环。例如,下载米公益APP进行捐赠:足不出户,无需自己出钱,每天多多运动,常与父母聊聊天,就可以轻松做公益啦,轻松获得大米粒,兑换与米公益合作的厂家提供的真实物资,积累到一定数量,这些物资就会运送到对接的公益组织那里了。
  
  4、与资源关联
  
  场地捐赠:各个基金会都需要办公场地、活动场地。有些企业有这方面资源的可以提供场地支持,帮助公益机构更好地办公、组织活动。艺术品捐赠:企业因特殊的日子定制的限量版礼品、艺术品等,向公益机构进行捐赠,从而转化为现金。上述这些措施都是企业参与公益捐赠的重要途径,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